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[胡菁霖 - 文章分享] NBA收入破紀錄,Knicks以33億美元蟬聯NBA市值最高球隊

【NBA經濟學】 NBA收入破紀錄,Knicks以33億美元蟬聯NBA市值最高球隊



《福布斯》(Forbes)公布了本年度NBA球隊的市值調查及各項經濟數據,當中Knicks繼去年之後,以市值33億美金蟬聯NBA市值最高球隊。而去年Clippers、Thunder及Cavaliers成為三支錄得虧損的球隊。

今年NBA球隊平均市值達13.6億美元,比上一個年度上升9%。Knicks去年以市值30億美元冠絕NBA,今年上升10%至33億美元,兩續兩年成為NBA市值最高球隊。早年Knicks投資了10億元,為主場館Madison Square Garden作翻新,翻新後為球隊帶來不少新的贊助及座位售賣的商機。受惠於這些商機,Knicks去季雖然戰績只有32勝50負,但仍錄得破NBA紀錄的1.41億美元盈利。另外,Madison Square Garden與當地媒體簽定了新的播映權,在第一年繳交近1億美元的播映費用,也是Knicks的重要收入。

僅次於Knicks市值的NBA球隊是Lakers,以市值30億美元排在第二位。去年Lakers以市值27億美元同樣排在第二位。排在今年第三位的是Warriors,市值約26億。Warriors去年仍排在NBA球隊市值第六位,市值比去年(19億美元)升了37%。而這次也是Warriors首次打入NBA市值頭三位。Warriors市值上升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他們的新場館「The Chase Centre」已經動土,並預計在2019年完工,因此帶動其市值上升。

NBA聯盟30支球隊,去季一共錄得59億美元收入,較去年增加13%,同時也創下了NBA收入紀錄最高。NBA收入提升,主要受惠於與ESPN及TNT兩大媒體一共約240億美元的合作合同。而新的勞資條款協議亦保障了未來7年勞資雙方的權益,有助NBA聯盟長遠及持續的發現。

NBA的30支球隊裡,只有Cavaliers、Clippers及Thunder三支球隊於去年錄得虧損,主要原因都是球隊薪金均超出薪支帽而要繳交大量奢侈稅。當中,Cavaliers雖然於去年贏得了NBA總冠軍,但球隊卻錄得4000萬美元的虧損,主要原因是因為要繳付多達1850萬美元的球員支出。4000萬美元虧損也是NBA歷史上第五大虧損數目。

Source: http://clutch.hk/2017/02/16/nba-value-2017/

More about 胡菁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